小区幼儿园为达标肆意圈占公共绿地

小区内的幼儿园和很多新入住的业主一样同步装修,相信对于很多业主来说,是非常开心的。然而,在本市有个小区,业主们发现这幼儿园装修时,竟然将原本属于大家伙儿的绿化都给装了进去。这下,大家都不答应了。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卧龙大道上的襄轴家园小区九号楼旁的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然而,当幼儿园将这围墙砌起来时,业主们发现有些不对劲。

原来,业主们发现小区的幼儿园在砌围墙时,超出了原本的规划范围,将一大片足有两百多平米的绿化,直接揽入了幼儿园的围墙之内。如此一来,业主们自然是不答应了,在大家出面干涉之下,园方不得不暂停围墙施工。

而在另一边,小区的幼儿园襄轴幼儿园方面,负责人也是心急如焚。

幼儿园方面表示,早在2016年,他们就与小区的开发商方面签订了一份长达近70年的幼儿园租赁合同,并且好几百万的费用也是一次性缴清的。可由于多种客观原因,幼儿园迟迟未能顺利接手装修,因为一直开不了园,给她们带来的压力非常大。

更让他们吃不消的是,因为时过境迁,现如今主管部门对于幼儿园的开办有着各种明确的要求。其中一条就是幼儿户外面积人均4平米及以上,按照城镇幼儿园最低六个班180人来计算,这就是720个平方;还有一条是绿化面积要在30%以上,有花草树木。对此,业主们表示,要空地和绿化都可以,只要幼儿园不设围墙,广大业主和孩子们共享小区绿地就可以了。对此,园方说按照《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标准》,这样是绝对不允许的。幼儿园必须要有封闭的围墙、校门,不低于1.8米,还要配备值班室和警务室。

由于从规划到现如今交房开始装修已经过去了好几年,原有的规划,明显已经落后于现行政策,为了能够顺利通过验收,在征得开发商方面的同意后,他们就将这围墙外扩到了小区内的一条过道儿旁。然而,对于园方的这个说法, 业主们并不答应。

业主们表示,小区的绿化是小区的公摊面积,所有业主都出了钱的,幼儿园方面并不能为了要满足自己办园的要求,就来牺牲业主们的利益。不过,也有少数业主表示虽说设了围墙,但是这花草树木也带不走,毕竟还是在小区内,且幼儿园要服务的还是本小区的孩子们。所以,倒也能够接受。

眼下,在业主的强烈反对下,幼儿园方面已经暂停了围墙施工,与此同时当地城管等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不过,幼儿园方面进一步表示,眼下,他们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来弥补业主。

襄轴幼儿园园方负责人徐新和告诉记者,因为他们要投资几十万,在院子里面买大型的玩具,修建玩沙池,玩水池畔,房区还有舞台设施。园方可以在节假日、周末、星期一到星期五孩子们放学以后,把幼儿园大门敞开,作为公共的玩耍区给小区的业主们。

幼儿园方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安排专人和业主们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也希望最终能和广大业主达成一致意见。

全媒体记者:谢洋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