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自贸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成果发布宣讲会举行 我市开启专利导航新纪元

11月30日上午,《襄阳自贸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成果发布宣讲会隆重举行。会议由襄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罗琼玖主持,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喜元,襄阳市人大副主任葛秀全,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自贸办主任林申出席了会议。

2017年4月1日,湖北自贸区正式挂牌,随后,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赋予了省知识产权局九项改革任务,其中明确提出要探索建立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制度。据悉,襄阳是全国30个自贸片区里唯一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的片区,为推动知识产权更好的服务于自贸试验区建设,襄阳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结合襄阳片区区域功能定位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了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展专利导航项目研究,并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共同实施该项目。经过九个多月的专利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多次实地考察调研,《襄阳自贸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利导航报告》终于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会上,课题组对襄阳自贸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利导航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较为真实客观的分析了襄阳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的发展态势、技术创新水平及支撑、专利保护状态、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对市委市政府如何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对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及相关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我市的各职能部门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相关企业应充分利用、运用、享受这一成果,充分认识到专利导航工作对促进产业及企业技术创新和专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我市主导产业今后均可以开展专利导航工作,包括企业的“微导航”。要以此次成果发布会为契机,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专利保护工作,把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实、做大、做强,成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撑。

编辑:陈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