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易筋经”正式发布,连“猎头”目标都有具体人!

今天上午,《自贸区襄阳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正式发布。《报告》由市科技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联合制作,共历时9个月,结合我市产业实际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襄阳发展现状及定位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报告》分析指出,当前续航里程短、使用成本高等问题仍然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在专利申请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分支的申请量占比较大,产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高度吻合。当前,我市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申请量为640件,相比柳州、金华等地具有一定优势,但与第一梯队城市项目,专利储量仍有不足。《报告》分篇节专门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下一步技术研发提供了方向,为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优秀专业人才的"猎头"提供了具体的目标,并为政府招商引智、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撑。

据了解,探索建立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制度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到的试验任务,自贸区襄阳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利导航报告的发布也标志着我市自贸试验区改革探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全媒体记者:张晋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