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金人均月增至103元

  近日,樊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全面兑现到位,新标准从2018年1月份起执行,此次提标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03元,惠及樊城区城乡居民三万余人。

  此次提标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和改善老年居民基本生活的有力措施,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助力百姓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极大的增强和满足了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自2011年樊城区新农保启动以来,第三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月领标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国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23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顺应了城乡居民的呼声和期盼,提高了城乡参保老年居民待遇水平,有利于稳定城乡居民参保预期,促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长期稳定发展。

  据了解,2018年以来,樊城区社保局主动作为、聚力突破,扎实推进人社政策落实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深入人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努力提高社保工作给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李丹阳 黄磊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