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兴武街破烂道路修复难

最近有市民向《今日播报》反映,位于樊城区劳动街社区旁的兴武街,属于背街小巷,道路因多年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破烂不堪,很是影响出行。那么情况到底如何?28号记者来到现场。

已经60多岁的李洪楠,在樊城区兴武街已经住了几十年,门前的路面一直让他很烦心。下雨天,小孩、老人出行都不方便,这个路坑坑洼洼,是个旧路,希望政府把这个路铺平,走路也比较舒服一点,也更有安全感,李洪楠讲到。

同样在这里生活了二三十年的刘兵,提起这条路,也是连连摇头。他介绍,因为这个房子马上就要拆了,但是目前也没拆,这条路一直没修过,差不多十来年了。

多年未修,加上因修路而绕行到这里的车辆加重了路面的负担,让这条长150米,宽8米左右的道路坑洼不平,碎石满地,灰尘遍布。

居民讲,庞公大桥炮铺街那条路封了以后,私家车基本上都从这儿过,对路面损伤大。

如此破旧的背街小巷,为何多年一直没有进行任何的修复,记者随后找到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道出了事情的缘由。

樊城区劳动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耀说,因为这里已经纳入九街十八巷改造计划,是个拆迁区域,所以说这么长时间没有对它进行改造,针对路面破损的情况又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请求对路面进行改建、修补,能够方便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樊城区在今年上半年就提出了用2年时间对辖区的160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今年将要完成99条。主要是对背街小巷的道路刷黑、立面改造、招牌整治等。而这个位于老樊城的商业街却并没有被纳入进去,记者随后拨通了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的电话。

樊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称:“拆迁区域正拆迁,启动不了,避免重复建设,就没修建。”

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针对居民反映的这种出行难问题,他们也进行了实地调查,并表示,对于这条路他们也有了新的打算,决定把道路路面彻底搞定,进行道路刷黑。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