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昨晚,襄阳东站这样一群人被民警盯上.........

襄阳东站作为我市的城市名片,

每天会迎来全国各地的旅客。

然而在襄阳东站出站口,

每当有旅客从出站口涌出,

总有一群热情的人,

他们主动跟你搭讪,

帮乘客拿行李,

这群热情的人就是所谓的车托。

从本月28号开始,

襄州公安分局反恐大队联合襄州运管局

对站前非法喊客、拉客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昨天(28号)晚上6点多钟,记者在襄阳东站看到,站前广场的出租车和公交车有序的停在候客区 等客,私家车的停放也是井然有序。不过,当记者背着双肩包,假装从东站出来。刚走下出站口台阶就有两三个人上前围住记者,并主动搭讪:“到哪,我们有车?”记者以有人接站为由,摆脱了三人的追问。

就在记者假装等人的过程中,一名女乘客出站后想要打车,之前跟记者搭讪的三人立刻上前,把女乘客围住追问去处。女乘客说出去处后,其中一名喊客男子表示,目前航空路在修路,如果要到目的地需要绕行内燃机厂,大约需要30块钱,男子刚说完,女子嫌喊客男子要价太高,直接乘坐路边的出租车,扬长而去。

当晚8点多钟,襄州反恐大队民警和襄州运管局联合对站前拉客、喊客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民警和执法人员在出站口巡逻时,之前喊客的一帮人开始坐在台阶上聊天,与之前喊客拉客的热闹场面形成鲜明对比。他们见民警在出站口加强了巡逻,只敢躲到旁边的角落里实施拉客行为。

晚上9点10分,反恐大队民警将三名正在实施拉客的人员带回大队询问。其中一位拉客的尚某表示,自己是帮前往石桥的车主拉客,如果喊客成功,车老板收取乘客20元费用,给自己提成5元。尚某还表示,此前家中有事就没来拉,当晚是第一次“上岗”。

当晚,襄州反恐大队在整治“两站”违规喊客、拉客行为中,训诫违规拉客人员5名。

襄州区反恐大队大队长胡学斌介绍:“从11月28号开始,将对非法拉客、喊客的当事人第一次以口头教育为主,如第二次再被发现民警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扰乱公共秩序进行处罚。”

襄州区运管局负责人同时表示,非法营运车辆缺乏监管,会扰乱市场秩序;如发生意外和财产丢失的情况旅客将无法维权。市民如果发现非法拉客行为,可拨打0710--2811512进行举报,一旦查实运管部门将对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暂扣。

编辑:苏琦琦/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