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这封信你一定要看!事关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

2012年11月18日

经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

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今年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今年也是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促进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平安校园成果,襄阳市将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一封倡议书、一篇文明交通征文、一部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片、一场启动仪式。

(襄阳市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片)


襄阳市“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倡议书

(点击收听语音版)

亲爱的同学们:

你知道吗?现在,襄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文明交通就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它就像一张名片,不仅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更折射出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拥有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需要广大市民包括所有中小学生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向大家提出“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的倡议:

 一、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向家长和身边的亲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一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二、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有秩序地乘坐公交车,不坐无安全保障的违法载客车辆。

三、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随时提醒身边的亲友,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对家长和亲友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要及时劝阻、纠正。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等危险行为,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做到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不违章停车、不在斑马线上抢行等。

亲爱的同学们,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关键在于行动。文明交通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共同参与!交通文明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让我们共同携手,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让文明交通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

   襄阳市文明办 

   襄阳市教育局 

   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襄阳广播电视台襄阳之声

家长们、同学们!

为了孩子能够成为文明交通参与者

让我们跟孩子一起学习

襄阳市“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倡议书

除了文明交通倡议

还将发起

“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征文比赛


首届襄阳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征文比赛

主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从我做起。题目可自拟。

主办单位:襄阳市文明办 、襄阳市教育局 、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襄阳广播电视台襄阳之声。

题材:从身边事、耳闻目睹的真实事例中挖掘,情深意切,富有正能量的内容。

体裁:以叙议相结合为主,字数在800字以内。

参加人员:全市中小学生。

奖项设置:分中学组和小学组。

中学组设置:一等奖一名(发证书及奖品);二等奖两名(发证书及奖品);三等奖三名(发证书及奖品);优秀奖十名(发证书);组织奖若干名(发证书)。    

小学组设置:一等奖一名(发证书及奖品);二等奖两名(发证书及奖品);三等奖三名(发证书及奖品);优秀奖十名(发证书);组织奖若干名(发证书)。 

本次征文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将邀请教育、公安、媒体记者、优秀教师等参与评审,来稿一律不退还,获奖稿件版权归活动承办方所有,将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发布。

本次征文比赛以各中小学校为单位开展,各参与学校选取10篇左右优秀作品推荐到组委会,再由评委进行评选。投稿自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5日止,12月22日左右公布评选结果。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交通安全进校园

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11月30日15:00举行

云上襄阳、襄阳之声微信将融媒体直播

点击下图观看

编辑:苏琦琦/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