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亮相襄阳 市民刷脸购物

马云的无人超市在杭州、上海等大城市已经遍布很多了。但眼下,襄阳本地也有了无人超市,让市民们都觉得这样的购物方式,很有新鲜感。

前段时间,位于樊城区前进路的乐居广场开了一家名叫“新农24小时”无人超市。迎来了广大市民前来体验购物。而这家无人超市是24小时无人值守,顾客想要进入无人超市,需要先扫码注册,然后刷脸进入。购物采用手机扫码支付,从购物到结算,都是自助进行。

一大早,前来体验的80后小伙郭光介绍,自打听说家附近开了一家无人超市,他就早早的过来体验了一番,觉得这样的购物方式跟传统超市相比,购物方式更加自助化,购物时间也节约了不少。

而前来购物的顾客们也认为,虽然这家无人超市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平时爱吃的进口产品、生活日用品等应有尽有。同时,顾客购买物品后的结算方式都是无现金扫码支付,感觉很便捷,特别对年轻人的口味儿。

而据无人超市负责人王青介绍,无人超市大概有1000多个单品,包括进口食品、生活日用品和普通商品。他们超市的进口食品价格会比普通超市的价格偏低,所以超市的进口食品比较受青睐。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营业,据无人超市负责人王青介绍,他们店采取的是智能化管理,一部手机管理一个店的管理方式,通过后台统计,了解到目前年轻人的购物群体占据60%以上,中年人和老人占少数。

后续,他们还将针对小区附近的年轻人无时间买菜的问题,还将在无人超市设置一个生鲜区域,可供年轻人群体,晚上购买新鲜食材。‘

而截至目前,据无人超市王青介绍,他们公司的无人超市还将打算在枣阳等地开无人超市,她认为这也将成为新时代的购物需求和新方式。这样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编辑:姚喻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