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搭台、边唱戏”保康警方组织召开边界治安联防会议

行政有界,联防无界。11月27日下午,保康县公安局特邀南漳县巡检、远安县嫘祖、夷陵区樟村坪边界友邻派出所,在店垭镇召开襄宜四县(区)边界治安联防会议。

保康县店垭镇是一个“口子镇”,东、西、南三面分别与南漳县、夷陵区、远安县交界。近年来,随着保宜高速全线贯通及该镇磷矿资源开发、茶业等经济的快速发展,辖区治安日趋复杂。对此,保康警方本着“行政有界、联防无界”的原则,组织召开了此次边界治安联防会议。会上,四县(区)派出所长签订了边界治安“联打、联防、联管、联控、联调”五联协议,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讨治安联防举措。

就边界治安联防工作,会上指出,要打破信息壁垒,建立起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信息沟通渠道,通过联打、联防、联管、联控、联调举措,甚至可以发展为“4县+N”联防模式,将防线拉的更长、篱笆扎的更紧,共筑平安边界屏障。

联防会议上,来自襄阳和宜昌四县的公安部门表示,大家要边搭台、边唱戏,一方面结合扫黑除恶和生态环境等专项行动,集中对边界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另一方面各自“清仓滕库”,对积案、逃犯、纠纷等进行再梳理,力争通过边界五联举措,整治一片重点地区,侦破一批疑难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解决一批治安问题。

全媒体记者:谢洋 / 通讯员:欧阳智慧、苏映旭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