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亩补贴500元!有一种脱贫致富叫“襄阳的冬桃”

黄龙镇种植冬桃由来已久,但一直都是小打小闹没有形成规模,以致这种全国成熟最晚的优质桃子“养在深闺人未识”。这两年,襄州区把冬桃作为精准扶贫特色产业项目,进行连片种植,不仅做大了产业,而且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11月24号,天气晴朗,在襄州区黄龙镇思恒水果种植合作社的冬桃园里,前来采摘冬桃的市民络绎不绝。樊其友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专程带着年仅两岁的孙女,到这里来感受田园风光。

今年,思恒水果种植合作社冬桃种植面积接近500亩,总产量接近150万斤。按照目前的势头,丰产又丰收已成定局。

襄州区思恒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贵先介绍,去年因为第一年挂果,收入了20多万,今年目前为止,已经卖得有60多万,明年我想会翻过100万元。

黄龙镇素有冬桃名镇的美誉,这里的桃子是全国成熟最晚的桃子品种,个头不是很大,但很甜。从2014年开始,襄州区把冬桃作为精准扶贫特色产业项目进行扶持,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修水渠、打机井、架泵站,修建冬桃保鲜库。

襄州区扶贫办党组副书记讲到,重点在黄龙镇、峪山镇,张家集镇,覆盖将近20个村,面积目前有将近两万亩,按每年的产值,亩产值基本上在10000元左右,是其他农作物的10倍左右。

按照扶贫政策,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冬桃树苗,免费培训,提供统一的技术服务,收获后统一回收销售。从2017年开始,贫困户每新发展一亩冬桃,政府再补贴500元。

“带动的老百姓,在我这里免费提供苗子,目前为止已经达到2000亩,平常在这里打工,剪枝、施肥,摘果、照看园子的就有三十多人。”刘贵先说。

如今,搭上电商的快车,襄州区的冬桃已经远销广州、重庆、湖南等地,全国最晚桃子唱响产业扶贫协奏曲。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