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科技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多部门联合为科技型企业服务

11月27日,襄阳市科技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襄阳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汉江国投集团、汉江高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汉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人保财险等单位负责人和襄阳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襄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婧主持,各机构、企业做汇报交流,襄阳市政协副主席、襄阳市科技局局长罗琼玖做总结发言。

会上,企业代表汇报了公司通过科技金融获得的帮助,并提出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金融机构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与科技金融相关的工作。目前,我市科技金融工作缺少系统谋划,存在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困难,科技金融产品较为单一等问题,各部门应多方联动,更好地通过金融方式服务于我市科技型企业,拓宽路径,共同推进科技型企业发展。

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了科技金融的性质和作用,第十七章《健全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金融体系》第三节“促进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中提到,深化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建立从实验研究、中试到生产的全过程、多元化和差异性的科技创新融资模式,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参与产学研合作创新。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符合创新特点的结构性、复合性金融产品开发,加大对企业创新活动的金融支持力度。

会议指出,科技金融是一种金融工具、金融政策、金融制度、金融服务,落脚点在金融,襄阳市科技金融工作由金融办牵头责无旁贷。金融办做好顶层设计,各个单位积极配合、风险共担,发挥金融创新对创新创业的重要助推作用,开发符合创新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科技和金融结合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形成各类金融工具协同融合的科技金融生态,才能更好地为科技型企业服务,帮助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陈政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