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南漳疯狂盗窃11起,警察便衣接近当场擒获

近日,南漳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由于几起摩托车被盗案件作案手法非常相似,警方初步确定盗窃摩托车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城关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 匡晓伟

民警通过视频轨迹追查,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将每次被盗的摩托车都骑到龙门中学往谷城方向逃窜,接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找出这名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码,通过手机号码确定这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趁四周没人时,用手拔掉点火线,通过脚踹的方式将三轮摩托车发响后盗走。然后骑着摩托车从龙门到谷城县茨河镇,又从茨河镇乘船回到老家太平店镇,下船后与同村人王某联系,将盗来的摩托车卖走。在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和活动路线后,警方立即制定出抓捕方案。

第二天文某在城区再次作案时,乘的士返回南漳的途中,在城东天燃气加气站被民警当场抓获。

(便衣现场抓捕照片)

犯罪嫌疑人文某被抓获后,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 文某

一开始在做鱼生意,从春上到7月份以后,生意也不是很好,然后没做了。在家待了大半个月,手头也没有多余的钱,有时候打打小牌,最后就想起这个事,就去偷了人家摩托车。

经查,犯罪嫌疑人文某是樊城区太平店镇人,长期在南漳居住。截止被抓捕时,共在城区作案11起,盗窃三轮摩托车11辆,卖得赃款合计12800元。文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