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小黄车难退押金 善后成难题

作为最早登陆襄阳的一批共享单车,OFO小黄车曾给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带来了便利。可现如今,不少市民却抱怨小黄车似乎成了没娘的野孩子,不仅难退押金,也拖了市容的后腿。

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市民反映,OFO小黄车客服电话打不通,想退押金也退不出来。

用户肖女士说,OFO小黄车曾经是自己短途出行的首选,然而随着市面上共享单车品牌越来越多,她骑行小黄车的次数越来越少,于是便萌生了退押金的想法,结果199元押金至今没有着落,已经超过了15个工作日退款的规定,另外小黄车的破损率也在增加,小区里和路边随意丢弃,看着不免让人担心。

面对质疑,城管方面解释说,据他们了解,OFO在襄阳的管理人员已经很久没有露面了,这也给他们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城管方面介绍,按照他们与单车企业约定的管理规范,每个企业都必须配备工作人员会定时对街面上的单车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监控到数量超标要及时异地调运,破损的要运回仓库,而自从OFO小黄车成了没娘管的野孩子后,只能由城管队员代为清理,不过他们的管理范围主要是城市主次干道,对于小区内堆放的破旧小黄车还需要社区和物业出把力。

考虑到一些没有退押金的市民还有骑行的需求,城管部门表示,他们也会保留部分车况较好的OFO小黄车放在三车停放线内,也希望市民文明骑行。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