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全面提升工地围挡标准 不合规范将限期整改

在工地周边设置围挡,除了美观整洁,更重要的是,可以阻挡工地内的渣土、灰尘外泄。可目前的一些围挡,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眼下,市城建委已着手对全市的围挡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不合规范的围挡限期整改。

上周六(11.24)下午,市城建委安全站巡查至樊城沿江大道时,发现了一处长约50米的铁皮围挡。材料是铁皮,底部也没有全封闭,围档高低不齐,固定不稳,风吹容易倒。

巡查人员看到,整个围挡的表面很脏,有破损的情况,也没有按要求张贴创文公益广告。巡查人员说,这种围挡形同摆设,不仅阻挡不了该工地对周边环境的污染,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按照市城建委的最新要求,从现在开始,市政工程、道路维修工程,必须统一使用PVC材质的围挡。这种围挡可拆卸,不仅安装方便,而且可重复利用,节能环保。

市城建委安全站站长钟先国告诉记者,规范围档的高度的要求不低于两米五,底部必须是砖砌体、全密闭,每隔四米有一个立柱,牢固可靠。

此外,PVC材质围挡的表面平整,张贴创文公益广告后的整体效果整洁、美观,符合创文对市容市貌的要求。目前,市城建委正对全市范围内的各类围挡进行巡查,对于那些不符合要求的围挡,已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 金炜
编辑:胡俊卿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