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庞公创文工作

1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带队督导庞公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

成佳刚一行沿滨江路东延伸线、星光路、庞公路、汉唐大道等,先后现场察看了涂家巷、王家洼、庞公祠、建锦、苏家园、河心等村(社区)和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秩序,随后在四季青社区会议室听取了庞公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汇报。

会上,庞公街道负责人就目前存在的区域之间不平衡、工作精力分配不均衡,重点工作顾此失彼等问题;加强对创文工作目标、责任、短板和纪律四个方面的清醒认识;摒弃临时突击、简单粗放、畏难情绪和自我满足四种思想;狠抓长效管理与精细管理,协调整体联动,发动全民参与等作了汇报。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和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从加强对庞公区域在建及完工建设项目管理,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加强小区和物业公司管理;协调完善交通标识,规范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强化创文工作督办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强调,创文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常抓的一件重要大事,是推进襄阳高质量发展的十大重点任务之一,庞公全处上下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提高认识,将创文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庞公地处城乡结合部,既有主城区,也有涉农区域,是检查测评的典型,“襄阳创文看襄城,襄城创文看庞公”这既是经验总结,也是经过实践证明的。但是通过今天现场查看的情况,充分反映庞公对创文工作重视不够,行动不够,尤其是在涉农区域,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生产生活物品摆放凌乱不堪,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主城区内经不起细看,主次干道占道经营现象突出,违反交通秩序情况时有发生;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农贸市场内部秩序混乱,环境脏乱差。

市领导要求,庞公街道办事处要充分提高对创文工作的思想认识,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避免出现“一年松、二年紧、三年冲”的情况,为本轮创文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创文优环境,达标不丢分,为全市创文争光”这个目标,坚决做到“三讲”,即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坚决落实“四再”,即再发动,充分发动村(社区)、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再突击,对照创文标准,整改短板问题;再达标,重点点位坚决整治达标;再巩固,坚持常态化整治环境卫生秩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通讯员:周兵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