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食品药监局圆满完成2018年度监督性抽检工作

2018年以来,襄城区食药监局以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性手段为依托,按照辖区人口分布现状,紧紧围绕4份/千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工作目标,全面强化检验检测的靶向性和覆盖率。截至目前,共实施食品监督性抽检210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994批次,不合格样品114批次,合格率94.6%。抽检药品36批次,合格率100%。开展食用农产品农残快速检测6340批次。

为了提升检验检测的精准性,襄城区食药监局将抽检区域按照环节分别对待。在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和各类批发市场,监督性抽检以叶菜类、水产品、肉类及豆制品等重点食品品种为主要对象;在食品流通领域,结合省、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性抽检情况,分析研判不合格样品的生产经营归属地,依据风险实施抽检。

食药安全监督抽检还与日常的监督性检查、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在端午节、五一、中秋节、十一、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春、秋季入学期间,夏季夜市等时段,食品安全监督与抽检同频共振,双管齐下,有效地整治了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食品市场,避免了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市场的安定有序,捍卫和守护了人民群众自身的身体健康和饮食用药安全。

通讯员:周志强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