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传来好消息!郑州到襄阳段铺轨在即

今天上午11点28分,备受瞩目的郑万高铁传来好消息。中铁四局唐河特大桥跨越唐河连续梁成功合龙,打通了郑万高铁郑州到襄阳段铺轨通道,为下一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唐河特大桥跨越唐河连续梁施工中,主跨采用了连续梁加拱门的组合,使用的悬浇连续梁节段工厂化施工技术,该悬臂现浇连续梁跨度大,主跨为200米,施工时线形控制是关键,精度控制在1.5厘米范围内,中铁四局联合中南大学团队,对施工过程进行监控。

同时,通过综合利用地理信息与BIM结合,仿真模拟施工过程,实现3D施工指导、进度模拟,施工管控,让BIM技术在项目施工中发挥作用。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连续施工,大桥实现合龙,合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要求。

目前,郑万高铁郑州到襄阳段无砟轨道、附属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唐河特大桥跨越唐河连续梁成功合龙,打通了郑万高铁郑州到襄阳段铺轨通道,为下一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郑州至万州高铁,由郑州高铁南站引出,终点至重庆万州,全长8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从襄阳到郑州仅需一个半小时,到北京也只需4小时,还可坐高铁到南漳、保康、神农架、重庆等地,给襄阳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戴育林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