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上悬崖索赔偿 民警苦劝4小时平风波

2018年11月22日8时许,熊集镇林强石场负责人胡某拨打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报警电话称有人要跳崖。得知警情的派出所所长邱义登迅速带领值班民警段尹春等人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抵达现场后,所长邱义登发现有一处正在被开采的陡壁山崖顶上坐着一名男子,双脚悬空,情况十分危险。从胡某的口中得知,该男子名叫罗某,原系熊集镇八角村林强石场拖运工人。不久前,罗某在工地做工时腿部不慎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中造成粉碎性骨折,虽然该公司已将前期治疗费用赔付到位,但后期治疗和康复费用双方未达成一致,导致躺在病床上的罗某心里更加焦急,遂想出了以死相逼的主意,爬上了悬崖威胁该公司加紧赔付。

所长邱义登一面稳住罗某的情绪,一面安排民警对罗某的身份进行核实,尽快找到他的家属,同时与该公司负责人胡某商讨解决矛盾的相关事宜。最终,胡某同意代表公司出面耐心地给罗某解释理赔的手续和流程问题,并承诺该公司会按照赔付的最高标准对其进行补偿。可此时的罗某根本听不进任何解释,只是发疯地喊着:“你们都是骗子!”为了进一步安抚罗某的情绪,邱义登也爬到了悬崖顶上,在相隔数米的位置和他谈起了心,试着一点点转移他的注意力。这时,罗某的亲属终于赶来了。在该亲属的劝说下,罗某的情绪明显平复了许多。邱义登趁此机会示意民警段尹春和公司负责人胡某以送防寒衣物和研究理赔事宜为由爬上悬崖,并趁罗某不注意的时候,瞅准时机,一把将罗某从悬崖边上拽了回来!长达四个小时的跳楼危机终于化解。

危机虽然暂时化解了,为避免罗某再次做出过激行为,必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事后,所长邱义登又安排时间把林强石场负责人、罗某及其家属叫到一起,一起协商理赔方案。在所长邱义登的协调下,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至此,这场因工伤赔偿问题发生的跳崖闹剧,终于以圆满的方式落幕收场。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张倩、刘璨

编辑:姚喻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