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警方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乘车意识,掌握校车突发事故时的逃生技能,提高校车驾驶员和随车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突能力。11月22日,谷城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县中医院等部门,走进石花镇中心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交警向广大师生、校车驾驶员和随车人员讲解了校车发生机械故障、交通事故、火灾等情况下的处置措施,学生在撤离校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告诫大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切不可惊慌失措,要迅速而有序地疏散逃脱,并对灭火器和逃生锤的使用等一些基本常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演练过程中,两辆校车在行驶中相撞,冒出浓烟,校车司机迅速熄火停车,随车人员立即打开安全应急门,在司机和随车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捂住口鼻有序下车,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司机赶紧拨打122、119和120。交警、消防员、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现场设卡疏散围观群众、熄灭校车火源、对受伤学生进行现场抢救,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校车司机和师生在突发安全事故面前的应变能力。下一步,谷城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校车的监管力度,保持常态化动态监管,确保辖区学生乘车安全。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谷公宣、王军华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