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丁亚琳到襄阳市科技局调研

11月21日,副市长丁亚琳到襄阳市科技局调研襄阳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科技金融、双创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局领导阳以诚、胡婧、习德成、谢希明、苏晴霞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系统开发人员从平台建设情况、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建议、二期建设内容等方面,对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做了详细介绍。

在科技金融方面,副局长胡婧从专利质押贷款贴息、企业专利保险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建设试点、襄阳市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开展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六大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双创工作上,副局长胡婧作了相关汇报。襄阳市科技局首创对双创平台开展绩效考评,并开展2018年度市级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认定工作。另外,今年,襄阳市科技局成功举办知识产权专场、“隆中对”大讲堂、武汉DEMODAY、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暨2018襄阳“隆中对”创新创业大赛、上海DEMODAY、四场行业路演共计九期活动,路演项目50余家,推介项目近100个。

会上,丁亚琳对今年科技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在调研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上,要做好资源调查,聚焦科技创新,加强专业性信息化建设。要能直接解决服务对象的问题,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上更加智能地推送服务、对接资源。科技金融体系是一个保障体系,要做好调研工作,吸取武汉、宜昌等周边城市的经验,拿出与本地相结合的政策,与经融办、银行等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做好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双创平台建设方面,要加强科技型主体市场孵化,加强科技创新的专业性,提高孵化器综合服务能力,提高活动实效性,推动双创平台更好发展。

编辑:陈政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