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理共享单车乱象?襄城社区居民有话说…

共享单车随意进入小区、使用后不按规定停放……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一系列乱象,昨日,襄城长虹社区邀请居民代表共商如何治理共享单车乱象。

家住怡红公寓的朱立新称,共享单车停车乱主要是因为没有一套合理的奖惩机制。共享单车不是个人所有的,要所有人都规规矩矩把它停好,不太可能。可以设计一些奖惩,比如把车停进了该停的区域,当次消费就打8折;如果没按规定停车,就扣除信用分。这样做的话,时间长了可能会有点效果。

而家住102家属院的齐高国则表示,目前路边机动车停车位很多,但非机动车停车位划定得不够多,相关管理部门也应重视对非机动车的管理,共享单车乱象的出现,事实上也暴露出城市管理上的一些短板。

社区居民黄别民则表示,共享单车公司不能只顾着投放,忽视了管理,道路资源属于公共资源,共享单车公司理应加强车辆管理与维护。

居民代表们也表示应加大宣传力度。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发放倡议书,倡导居民文明用车、文明停车。

不少社区居民表示,在享受“随骑随停”的便捷,自己也需要有“停好”和“善待”的素养。只有每位市民都遵循文明用车规则,共享单车才能实现持续“共享”。

据了解,长虹社区还组织了四名志愿者在社区巡逻,负责清理辖区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