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补贴啦!襄城区开展困难高龄及失能老年人补贴发放工作

家有老人的襄城人看到这条消息绝对暖心,襄城区要给困难高龄及失能老年人发放补贴啦!哪些老人可以领?每个月能拿到多少补贴呢?赶紧往下看吧!

为贯彻落实市、区委部署,加强襄城区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专项资金发放管理工作,解决高龄老人与失能老人经济困难,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区民政局加大关爱服务力度,在11月份对高龄老人和失能老人开展补贴帮扶政策。区民政局联合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全区开展了失能老人鉴定工作,并对全区303名经济困难高龄老人、76名经济困难失能老人发放补贴36.92万元。

具体补贴标准为:

凡具有襄城区户籍的老年人,80-89岁老人每人每月享受50元高龄补贴,90-99岁老人每人每月享受100元高龄补贴,100岁以上老人享受每人每月200元高龄补贴。

城乡低保对象中60周岁以上的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300元护理补贴;城市低收入对象中60周岁以上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200元护理补贴。每三个月发放一次。

随着对高龄及失能老人补贴政策的落实,极大提升了对高龄及失能老人的关爱服务质量,健全了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工作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 通讯员:曾忠保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