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适量饮酒

11月16日晚上10点多,我们接到一个报警,在贾洼加气站附近有一名酒精中毒患者需要急救,我们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看见有两个人架着一名醉酒人员,这两人声称是他亲戚,说:“这个人喝醉酒了,把他弄到医院醒醒酒。”尽管喝醉那人使劲挣扎我们和家属一块还是把他抬到车上。

到达医院后,醉酒人员不肯下车,并和家属扭打起来,最后我们和家属一起把他抬进急诊科,患者对我们的两名担架员师傅又踢又骂,将他们衣服裤子都踢脏了,家属见状赶紧说:“师傅,对不起,他喝多了。”我们的担架员李师傅说:”没关系,先抬人!”进急诊科后,患者挣扎着躺在了地上,由于患者不停挣扎,担架员和家属都累得直喘气,我们一边和急诊科交接一边说:"地上太凉,等会我们一起把他抬到床上去。”当家属和担架员再次抬他时,患者再次躁动起来,并揪住担架员陈师傅的衣服不放,陈师傅也没有动怒,而是和家属一起劝他放手,并想办法把他放在床上。事后家属非常感谢,并替病人不停道歉,两位师傅说:“我们不要紧,不过你们以后还是要让他少喝点酒,这样太伤身体了!”

说句实在话,作为急救人员,我们最怕遇到醉酒的病人了,这种病人往往由于酒精的刺激而迷失本性,比较兴奋和狂躁,有时还出言不逊、又打又闹,给我们急救人员的自身安全也造成了一定影响,而且由于病人兴奋狂躁,不配合治疗,救治过程很耽误时间,造成了急救资源的浪费,但是如果不及时救治,病人有时又会有生命危险,因此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适量饮酒!(市急救中心樊西站王勇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