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公安筑牢校园安全篱笆墙

11月16日,宜城市公安治安内保大队民警深入城区南街小学、宜城二中开展安全秩序大排查。

重点检查了门卫室的设置是否规范、门卫力量是否到位。视频监控、灭火器、警用钢叉等自防自救设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门窗是否都完好无损。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状况进行清理,摸排校园周边的网吧等娱乐场所是否接待未成年人入内,商店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管制刀具等禁售物品等扰乱校园正常秩序的治安隐患。督促派出所加强校园周边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合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宜城二中工会主席刘先志介绍,最近公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大排查,使宜城二中周边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感明显的提升了。

宜城市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共计192所,近期共检查51所,发现安全隐患23处,现场整改16处,限期整改7处。

为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宜城市公安局对校园安全进行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进行了大检查,对影响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清理,消除了扰乱校园正常秩序的治安隐患。下一步,将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校园安全保卫措施,堵塞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汤洁、张宝丹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瑜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