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11月15日上午,樊城区召开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观看了火灾事故及消防安全隐患视频短片,宣读了《2018年樊城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通报了当前火灾形势和派出所“十小场所”监管情况,就加强樊西新区“八大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就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强调三点。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全局的高度,认真研究部署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找准火灾防控的风险短板和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二要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镇办要全面梳理本辖区不放心的单位、行业和区域,由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约谈、曝光、处罚等治理措施,集中整治攻坚。公安、消防部门要重拳出击、铁腕除患,紧盯辖区人员密集、公共娱乐、易燃易爆等场所,特别是消防安全条件差的“十小场所”,对达不到消防安全条件的,一律给予关停,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三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镇办要迅速成立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门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带队开展督导。冬防期间,区政府将由政务督办室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集中督察。


通讯员:张岩岩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