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两厅改成七间房出租?房管:不行

把原来一套的住房,改造成多个单间对外出租。高新区长虹首府小区居民熊先生的做法,不仅引来本小区居民的不满,也引起主管部门的关注。今天上午,房管部门就对此进行了调查。

今天上午,经过与房主熊先生协商,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进入他改造的房屋内进行实地调查。结果发现,这套150平方的房屋,最初规划的四室两厅两卫和一个衣帽间。熊先生在两个月前购买这套房屋后,对房屋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造装修,变成了7间卧室。

其中,将带有阳台的客厅一分为二,改造成为两个卧室,并在两间房屋的阳台上,分别设置了洗漱间;将餐厅也隔成了一间卧室,旁边的厨房则变成了洗漱间;原来的主卧卫生间则一分为二,变成了两个卧室的洗漱间,原来的衣帽间则改造成为厨房。而每个洗漱间里,均安装有洗脸盆和电热水器。

业主 熊先生 

这个阳台原来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我们没有动过,衣帽间本身准备是把它当厨房的,装修完了之后物业给我们说不能当厨房,我们就把厨房的的东西全部拆了,还是当储物室用。

由于熊先生的改造惹来楼下邻居的不满,物业以停水的方式要求熊先生进行整改。面对这样的情况,熊先生近两天已计划拆除客厅阳台安装的电热水器、衣帽间改造的厨房安装的抽油烟机等。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察看后认为,熊先生虽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整改,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不符合国家住建部《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

在当天实地察看房间过程,因熊先生表示房已租出没有钥匙无法开门,房内到底是什么情况不得而知。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阳台上原本设置有下水管道,但仅限于设置洗脸盆,熊先生安装电热水器变成沐浴间,极有可能影响楼下业主居住。因此,建议熊先生必须进行整改。

另据了解,此前高新区城建局已就熊先生改变原有房间的装修行为,下达了整改告知书。对于主管部门以及物业、邻居的意见,房主熊先生表示,将尽力整改,并与邻居们进行协商一致。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