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内部净化+外部强化”预防“软骨病”有实招

“梁主任,这周我儿子结婚,我来给组织报备!”襄城区纪委监委干部喻某一大早给党风政风监督室交来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报备了自己儿子结婚相关事宜。他笑着表态道:“作为执纪者我必须带头执行好各项制度!”

在襄城区纪委监委每一位干部心中,加强自我监督、自觉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已成习惯。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从思想上入手,不断加强对纪委监委干部的思想教育,切实提高纪委监委干部自我监督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把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作为年度学习教育计划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区纪委监委干部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20余次,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12次,开展典型案例剖析10余次。同时,组织干部“走出去”,赴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传承艰苦奋斗本色;到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襄阳历史和未来规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改革大局意识。该区纪委监委还制作了廉政微视频,用身边案例“说案明纪”,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发放廉政小卡片,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纪委监委干部的日常教育引导。

到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提高纪委监委干部服务大局意识

赴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补足纪委监委干部精神之钙

专题培训“淬火提能”强化纪委监委干部能力素质

廉政党课提高纪委监委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重要事件节点推送“廉政提醒”筑牢纪委监委干部纪律“底线”

廉政家访关注纪委监委干部“八小时外”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咬耳扯袖”成常态

该区纪委监委还采取层层负责、逐级谈心的方式开展交心谈心,全面深入地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尤其是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关注纪委监委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坦诚交换意见建议,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让纪委监委干部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今年来,面对面开展交心谈心3轮次97人次,交心谈心覆盖率达100%。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红脸”、“出汗”,推动全体纪委监委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高标准严要求,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