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老冯,你救人的样子 真帅!

年近七旬的老人把游泳当成一种健身方式。除了游泳可以强身健体,没想到有朝一日通过自己的这个健身方式却挽回了两条生命。

本月十一号,正在高新区车城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打台球的冯和平,突然听到窗外有人呼救,立马冲了出去。只见一位不会游泳的老奶奶一只手拉着孙子,一只手搭在栏杆上等待救援。

只用了短短十秒钟,冯师傅就把河里的奶孙俩给救了起来。顾不上奶孙俩的感谢,郑师傅就回家洗澡换衣服后继续打台球去了。原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被救的奶孙俩是在车城社区门前的一个池塘平台处玩儿,奶奶吕师傅正在跳舞,而六岁的孙子小乐一个人在平台处跑着玩儿,不知道什么原因,孩子突然就掉进了池塘,幸遇冯师傅搭救。

据了解,该池塘水深两到三米,当天的温度大概在八到十度左右。冯师傅说他之所以不顾一切的救人是因为她是一名冬泳爱好者,自己的水性也不错。而且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2012年的3月8号,也是两个人掉进去了,那边的水没有这边深,到脖子这儿,冯师傅救起一男一女。

其实对于救人这件事情,郑师傅觉得不能盲目的去救人,除了有心还一定要熟悉水性。否则救人不成自己也有可能遇到危险。也希望这个池塘旁边可以竖立一个警示牌,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全媒体记者:丁丁 陈雅芳

编辑:姚喻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