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制拆除河滩违建

2016年,中央环保第三督察组进驻湖北期间,接到市民举报反映,立宏建材有限公司在汉江樊城牛首段租用河道滩涂地建厂经营,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经过督查组交办后,樊城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

随后,樊城区水利局正式对立宏建材有限公司立案,要求企业尽快拆除违建建筑,恢复河道,因企业拒不配合,水利部门申请樊城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今年7月29号,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樊城下沉督察期间,针对立宏建材公司非法占用河道的问题,再次要求樊城区必须全部拆除。

樊城区政府先后两次组织牛首镇和法院、安监、水利、环保、土地、质检等部门联合对立宏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拆除,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该厂的钢构厂房及龙门吊、锅炉区以及生活区的房屋、设备基本全部拆除完毕。

经水利部门调查发现,除立宏建材外,汉江牛首段河道滩涂地内还有29家企业在违法生产经营,在此次拆除行动中,樊城区政府会同相关部门一起进行了清理,预计到11月30日以前全部拆除到位。

据介绍,这次汉江牛首段的河道河滩内违法企业清理后,牛首镇镇政府将积极开展生态修复工程,确保当地实现河清、滩净、岸美。

全媒体记者:梁鹏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