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升级工作襄城区进展相对滞后

老百姓生活,离不开菜篮子,今年年初,本市就将新建改造中心城区30个标准化菜市场列为了2018年的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而眼下,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一些城区的菜场改造却拖了后腿。

据介绍,列入2018年襄阳中心城区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升级工作的30家菜市场包括樊城区12家,襄城区4家,高新区9家,襄州区5家。根据市商务局的前期调研摸排,自9月20日以来,尽管各城区、开发区都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及时优化了工作方案,但菜场改造工作仍有快慢之分。

市商务局局长罗毓然现场指出,樊城、襄州、高新进展比较快,襄城区进展相对滞后。

据了解,襄城区改造升级的菜市场有4家,相比其它城区的任务是最少的,然而仲宣楼、檀溪湖、万山等三家菜市场不同程度存在较为严重的掉进度问题,落桥街菜市场因为流标,目前刚刚启动施工。对此,襄城区方面解释说,由于设计、评审、疏导点选址和安排等工作较为繁琐,耽误了时间,目前他们已将多项工作同步推进,以节约时间,追赶进度。

襄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华荣告诉记者,襄城区承诺在12月30号之前完成所有四个菜市场的改造工作。

在四个城区中樊城区改造任务最重,除了米公菜市场已投入使用外,东风、帝苑、建新、新华、军贸等五家市场都完成进度50%以上,泰安路、洪沟两家进度相对滞后;襄州区的利龙源市场完成进度超过60%,长年丰、云湾两家市场进度较慢,另外高新区谢洼、蔡庄、金竹苑、黄家、常春、余岗等大部分市场任务都完成过半,米庄、魏庄两家市场稍有滞后。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宇说:“魏庄菜市场现在进度是百分之五,主要因为它是新建的,内外要一起做,还有交接问题。”

据介绍,2018年襄阳中心城区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升级工作改造的内容涉及两大类15小项,主要包括设立检测室,对所有农产品农药残留进行检验;设置LED显示屏,动态公布农产品价格、检测信息等;完善改进监控、音控等设施。硬件改造主要包括菜场入口改造;柜台改造;取缔活禽宰杀区,推行白条禽上市交易;熟食区、水产区改造;污水管网和水电线路改造;地面、立柱瓷砖铺装和墙面粉饰出新以及安装灯槽、桥架;市场内店面招牌统一规范;市场外门头统一LOGO;配套消防设施和环卫设施改造等。通过实施标准化改造,农贸市场的设施设备将更加完善、功能布局更加合理、食品安全更有保障、购物环境更加舒适。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胡俊卿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