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村(社区)“两委”正在换届 乐成书记今天提了几点要求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城区、南漳县部分村、社区就基层“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他希望换届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党委的意图贯彻好,将基层的班子建设好,将群众的力量凝聚好,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落实好。

截至目前,我市组织、民政部门已经逐一对村(社区)名称不一致、村社合一、村改社区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指导各有关县(市、区)进行规范。11月底,我市将基本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和部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12月完成收尾工作。

经过“两推一选”, 襄城区古城街道办事处杨家花园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于11月9日已圆满完成。目前,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李乐成肯定了杨家花园换届工作,他强调,党的政策宣传、党的温暖要靠基层传递,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在这次换届中,我们必须把政治强、本领高、作风好的人选入“两委”班子,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襄城檀溪街道办事处檀溪湖社区原党委书记肖明芝今年75岁,在社区工作近40年,该社区其他4名党委班子成员也都达到50岁以上。这次换届选举,5名50岁以上同志全部主动退出换届,平稳实现了新老交替。

“社区换了届,传统不能丢。檀溪湖社区是全市的先进典型,要确保红旗继续高高飘扬。”李乐成称赞说,社区工作还需要老同志继续传帮带,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把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实现社区基层政权稳定。

李乐成一行还到南漳县九集镇旧县铺村、九仙观村调研。李乐成说,选举是每个居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他们的的权利和义务,必须要做到100%知晓,要让选举成为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做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换届工作准备充分,进度符合要求,各级抓得比较实。无论是离开岗位的老同志,还是刚刚提名的候选人,大家精神状态都很好。”李乐成说,这次换届有了很好的开局,大家对这项工作充满了信心。

李乐成强调,这次换届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换届,首次从三年一届变成五年一届。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

李乐成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眼强基固本,切实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人才选上来。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圆满换届提供强有力保障。

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刘尚坤 / 通讯员:张兴江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