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纪委常态化约谈 提醒整改问题70余个

今从襄城区纪委监委获悉,截至目前,襄城区各级党委和纪委共约谈干部230余人次,整改问题70余个。通过约谈提醒,党员干部队伍错即纠。据了解,常态化约谈提醒采取常规廉政提醒、电话信访预警、信函关爱提醒、见面谈话警醒等方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重点强调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出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建议,使谈话对象增强纪律意识,充分发挥约谈工作的预防和警示作用。

襄城区纪委监委明确在约谈过程中,务必抛开人情世故,“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可能产生的危害或不良影响,帮助被约谈人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约谈结束后,建立台账,限时整改。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自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寓监督于干部日常管理之中,切实用好“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监督的存在、纪律的严明。

“当前,有些基层党委认为践行‘第一种形态’是纪委的事,少数负责人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满足于开开会、签签字、表表态等‘三板斧’,践行‘第一种形态’存在‘蜻蜓点水’、‘雨过地皮湿’的状态。”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建平谈及问题直言不讳。

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明确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的约谈范围和情形,并根据具体情形有针对性地进行预警提醒式约谈、批评教育式约谈、诫勉问责式约谈,从而谈到“点”上,戳到“痛”处,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通讯员:余玮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