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敞开心扉话发展 乐成书记语重心长解难题

企业发展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政府的服务还有哪些需要优化?

下一阶段实体经济如何发展?

这些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

今天乐成书记来为他们一一作答

14号上午,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讲话中找寻发展的信心和良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贴心精准服务,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让企业家在谱写新时代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秋冬季节如何调节好能源供给?

基础配套措施久拖不能到位?

优惠政策、土地收储不能及时兑现?

企业税收优惠幅度有待提高

企业融资难急需解决


企业家们敞开心扉

一股脑把企业遇到的问题建议提了出来

座谈会上,贺永志、马永胜、刘国本、章锋、宋开荣、李光平、马中华、杨秀涛、石成、姜付军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发言过程中,李乐成不断插话、提问和交流,与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听听书记是怎么回答企业家的问题

速度就是力量

李乐成说,在信息化的时代下,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加快,很多企业家都提出时间就是金钱,在解决问题的时间方面、效率方面,更加要加大力度。速度就是力量,力量就是速度,从发展上讲,有可能晚一个月,这个企业就死了,有可能早一个月企业就成为冠军了。

企业家要当好各个行业的龙头冠军

李乐成说,要把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襄阳发展第一要务的第一支撑来抓好。襄阳的民营经济已占我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成为了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也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必须要在全社会掀起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热潮,企业家要当好各个行业的龙头冠军,政府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提供要素保障,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齐心协力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李乐成说,党委、政府服务经济工作,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要做到帮办,不包办;引导,不主导;支持,不逐利;辅助,不兜底;救急,不救穷;要扶新扶小,不火上浇油;要特事特办,不违法违规,要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是吸附和集聚要素资源能力的竞争,而企业家就是当今社会最稀缺和最宝贵的资源,要结合当前襄阳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让企业家们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思创新、促转型、谋发展上。

市长郄英才就下一步如何扶持好民营经济发展做了安排部署,郄英才说,我们必须要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不能动摇,要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要把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好,今天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快进行梳理和解决,在本月底前全部问题要得到反馈。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的步伐,要增强战略眼光,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要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谋划企业发展。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黄超、王亚雯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