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退伍军人信息采集12月20号截止 还没去的抓紧啊!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在全市启动后,目前迎来高峰,参与采集的民政部门提醒,申报对象在尽量错开高峰的同时,还要把材料准备完整,避免多跑路。

家住樊城幸福小区的王先生,是1988年的退役军人,听说国家正在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信息采集的消息后,很快通知了其他退役的战友。

王先生说,信息采集很有必要,因为国家对这方面比较重视,现在把退伍军人统一管理,国家政策出台的非常好。

12号一大早,当他匆匆来到采集点——樊城中原办事处后,发现已有上百人在排队了。王先生说,他是八点钟来拿号,结果等了两个小时,还没排到他,他就回去了。

樊城中原办事处民政办负责人介绍说,中原办事处辖区是退役军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加上最近各个社区宣传力度比较大,很多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就在采集点扎堆。采集点负责人说,一个人完成信息采集得十五分钟左右,而对上了年纪的老兵采集,往往需要二十多分钟。

为避免大家多路腿,13号,他们又临时增加了两台多功能信息采集仪,方便上班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工作人员介绍,不少采集对象材料不完整,或者拿的是复印件,自己既多跑了路,也影响了采集时间。

民政部门介绍,参加申报采集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到采集点采集时,一定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转业证、退伍证等相关证件。

樊城中原办事处民政办雷卉芳介绍,但有不少人退役证丢了,这种情况可以到档案局复印,用复印件,但其它证件都需要原件。而对于照片,本人不在家的情况下,可发电子照片。

据了解 ,实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是国家为了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底数,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

据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德静介绍,一般在户籍所在的镇或办事处、集中采集点进行登记采集,按照国家和省里规定,截止时间是12月20号。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