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男子将150平米的房子改成7个单间出租 邻居不干了

把自家房屋改成小格子间出租的事情在一些大城市很流行,确实解决了一些中低收入的小年轻们的住房需求,而眼下在本市也有这样一家住户,可他的行为却遭来了其他小区业主的反感。

市民余女士家住长虹路长虹首府小区,她家住一楼,二楼的业主熊先生前段时间在对自家房屋进行装修,余女士介绍,他把家里原本150多平米三室两厅的房子改成了七个小单间,每个单间里都预留的有卫生间管道,把原本是厨房、阳台以及衣帽间的位置都封起来装上了坐便器。

不仅如此,这样大动干戈的装修,使余女士家刚装好一个月的新房也受到了影响,墙面开裂了。

余女士以及小区内业主推断他这一举动肯定是准备把房子对外出租,过了没几天,确实有人搬进去住,业主们的推断也立刻得到了证实。这一下,惹得整个小区的业主强烈不满。

为此,小区内的业主找到物业部门反映情况,物业前后也找过熊先生几次,要不就是不开门,要不就是表面答应,行动上仍然我行我素。

看到他是这样的态度,物业部门也在广大业主的强烈要求下给熊先生家强行停了水。

小区物业表示,熊先生在房管局答应的好好的,也表示马上整改,因此他们恢复了供水,可过了几天仍然如此。

就这样,几个来回之下,由于小区物业没有执法权,熊先生还是抢着把主体工程装修完了,并且已经对外出租。

难道自己家的房子真如熊先生说的那样,想怎么装就怎么装,想怎么租就怎么租吗?小区内业主如果家家都这样,那岂不是要乱成一锅粥了。

在业主以及物业的再三要求下,11月12日上午,二楼的熊先生终于露面,对于大家的种种说法,熊先生也做了一些解释。

熊先生说,按照规定,国家也有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租客信息他也会保留,如果社区需要的话他也可以提供,而且他的租客都是有正规工作的。

熊先生表示,自己当初贷款买这个房子就是考虑到是二十中的学区房,到时候小孩上学方便,但是每个月巨大的还款压力才让他和妻子做此决定。

熊先生还介绍到,自己当时大学毕业以后在沿海那边工作过一段时间,租住的就是这种格子间,所以只要租客们都是正经的有工作的单位职工,一般不会出现安全隐患。

眼下,熊先生把房子隔成了面积不等的七个格子间,有的面积在十来平方米,有的稍大一点点,但是基本上每个房间都有花洒以及水池,也都预留了坐便器的接口。

熊先生说:“法无禁止,即为可行。所以法律没有禁止的都是可行的,另外阳台是开放式的,必须要做防水,厨房阳台卫生间也是绝对要做防水的,所以可以改卫生间,但是考虑到楼下的业主,我们只是在上面放了一个脸盆,早上起来洗个脸,刷个牙也方便些,因为阳台有下水管道。七个房间只有三个卫生间,剩下四个我们也把孔堵住了。”

针对他这一看似合理的说法,业主们只好找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襄阳市房管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王主任说,这位业主把没有防水要求的阳台等地改成卫生间,是违反规定的,正常出租是可以的,但不能擅自改变房屋的外观。希望他能积极整改,如果拒不能整改,只有相关单位督促他整改了。

虽然熊先生说得言之凿凿,但是《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有规定就不能那样做,抛开法律层面不说,自家的房子被隔成这么多间,不断的有新租户入住,对于其他的业主来说确实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律师说,首先房屋不能用于经营性的出租,不能用来开宾馆或者是KTV等经营性的场所,另外不能改变房屋的主要结构或者是功能性的设施,比如承重墙、厨房卫生间的防水设施,另外改成七个单独房间也占用了部分公共空间,对消防也有隐患,不利于消防疏散。

全媒体记者:丁丁、陈雅芳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