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司法所组织开展“每个社区一堂法治课”活动

  近期,樊城区司法局汉江司法所联合湖北东升律师事务所、区普法办,采取社区驻点律师轮讲的方式,先后在汉江辖区十个社区开展了“每个社区一堂法治课”活动,针对部分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淡薄的情况,利用专业律师的法律素养给他们“充电”。汉江辖区各社区的居民代表、普法宣讲员、社区矫正小组成员共计400余人参加。

  活动以法治培训的方式开展。培训中,东升律师事务所的各驻点律师对《宪法》、《道路交通法》、《物权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知识进行集中讲解。并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工作作了阐述,大家听之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代表、普法宣讲员和社区矫正干部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提升了他们的法治素养,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榜样的作用,学好法、宣好法、尊好法、用好法,为构建平安和谐樊城出好力,献好策。据统计,授课期间共发放相关法治学习资料、宣传资料800余份。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婚姻家庭、劳动纠纷、邻里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100多人次。


通讯员:魏然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