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运管局开展打击黑驾校集中执法行动

黑驾校与正规驾校相比除了硬件设施达不到,对于学车的市民来讲,学车安全、考取驾驶证等也难以保障。为了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学车环境,市运管局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驾校的集中执法行动,让市民能够放心学车。

昨天,记者跟随市运管局来到襄城区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与各个城区单独执法最大的不同在于,本次由市运管局组织的集中执法活动采取临时告知辖区管理所,随机抽取辖区进行检查,让一些黑驾校无法根据人情信息来规避检查。而昨天的随机检查,选择了襄城,在突击检查中,万山附近一个驾校停车场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一辆驾校训练车正在练车,车内没有教练陪同,学员称教练去上厕所了。

稍后驾校教练称他们只是临时停车时,顺带跑一跑,但在该停车场内还设有专门供学员练习的上下坡区域,学员也表示经常在此练习,明显属于在不符合规定的场地进行培训,随后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暂扣。而在卧龙镇,一个废旧的公司院内也有训练车在此练车,从现场环境可以看到,该场地周边没有任何保护措施,S弯等练习场地旁边便是废弃的钢管,这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来讲,相当于在刀尖上练车。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直属一所驾培科刘霖说,学员是新手,心理素质达不到,容易出现偏差,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场地或者好的教练员,很容易出现事故。

黑驾校出现安全事故的相关消息在网上屡见不鲜,襄阳一家位于隆中路609研究所内的黑驾校,之前也因培训不当出现过安全事故,目前该驾校已被关停。除了安全难以保障,另学员最终能否顺利考试也是问题,黑驾校时刻面临着违规查处,随时可能关门。前段时间清河二桥下一家驾校因为场地违规而被拆除,导致诸多学员继续学习成了难题。对此,市运管局表示,对于不按规定场地进行培训学习的车辆,都是违法打击对象,违者可处以1000元到5000元之间的处罚。而在本次打击黑驾校的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期间将采用集中执法、异地执法等多种形式,让黑驾校难以生存。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培训科科长颜巍提醒,学员在报名学车的时候,一定要让驾校出示道路运输管理局办理的经营许可证以及工商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如果发现学车的地址和证件上的地址不一样,那么可以肯定这些驾校是黑驾校或者是违规设立的校外训练场。

全媒体记者:刘晨光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