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广电收视率超越央视!秘诀就是一句话……

中国广视索福瑞刚刚公布的10月份襄阳市场收视率数据显示,10月20日,襄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7:00-11:00 时段和央视五套 7:30-10:00 时段分别直播“奔跑中国•襄阳马拉松”,襄阳广电的收视率超越央视五套

我们先去看几组数据:

CSM 数据显示:10月20日 7:00-11:00 时段襄阳综合频道和中央五套平均收视位居襄阳市场前2名,排名远高于日常同时段。在 7:30-10:00 时段(赛事开始和结束)期间,收看襄马直播的电视观众达到了 68%,其中通过襄阳综合频道收看“襄马”的人数占总观众量的近半数。

7:00,在“襄马”开跑前,襄阳综合频道就开始了融媒 体直播,1.418%远高于日常的收视拉开了襄马直播的序幕,演播室里主持人和嘉宾满 怀激情的开场,对去年襄马的回顾,今年赛事的介绍,市民跑友的襄马寄语,4G 连线起点跑,直播襄马开跑精彩瞬间,主播体验健康跑等精彩的活动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使得 7:00-8:30 时段收视率一路走高。

7:30 襄马开跑,收视率达到 3.258%。本土的精彩赛前内容留住了电视观众,让他们选择在发令枪响的时候仍留在襄阳综合频道收看。赛事开始到 8:30,我台收视领先于中央五套。

8:30-10:00 时段,多转央视五套画面, 8:30-9:00 收视暂时走低,但在 9:00-10:00 奋起直追,4G 连线半马获胜选手、赛道官方配速员、残疾人轮椅跑团等精彩视频展示,收视回升,和中央五套收视接近。

10:00 中央五套结束襄马直播,收视极速下滑。襄阳综合频道却稳步攀升。

对比 2017 年襄马收视的曲线,我们可以发现,2018 我台襄马直播时间更长,收视走势更加跌宕起伏,耐人寻味。去年在 9:30 以后有半个小时的超越,今年在赛事时段超越中央五套的时间更长,低于中央五套的部分时段收视几乎接近,不相上下。

从目标观众收视来看“襄马”, 襄马直播仍然吸引了全体襄阳市民的极大关注, 无论是学生、中年、老年人,其中,干部/管理人员、个体私营业主,高学历和高收入等社会精英人士对“襄马”尤为青睐。

现在数据面前,超越央视,我们不仅仅是“说说而已”,那么大家关注的超越央视“背后的秘诀”是什么呢?很简单,只是因为襄阳广电做好了一件事,做有温度的媒体!

秘诀关键词:“好看”“有温度”

襄阳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了本次“襄马”直播活动,襄阳综合频道进行了长达近四个小时的融媒体直播,不仅直播了赛事盛况,而且在比赛开始和结束前后直播了观众感兴趣的“襄马”话题,赢得了好的收视,凸显了主频道的魅力。

尤其襄马结束之后,襄阳综合频道继续直播1个小时,观众热情不减,前一阶段赛事精彩片段回顾,连线采访中国最快选手,襄阳最快跑者、广电跑友团、志愿者团体、健康跑观众等观众感兴趣的的话题,让意犹未尽的观众继续回味精彩的赛事,收视不断攀升,最后1个小时达到 3.95%的收视高峰。

襄马,是一种全民参与的快乐!襄阳广电讲述的不仅仅是比赛,而是所有襄阳人的快乐,用温度感染着襄阳,让快乐传递给全球的每一个人!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