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推进创文常态化 共建文明城

近日,有市民向我们《襄阳新闻》栏目反映,位于樊城前进路1号的饮食综合楼家属院,十几年没有物业,小区不仅脏乱差,安全隐患也十分突出。

这里就是前进路1号的饮食综合楼家属院发现,虽说天气晴好,但小区内的光线很差,院子里麻将桌、电动车等物品随意摆放,垃圾桶脏乱不堪。楼道里也是垃圾遍地,无人清理。

据了解,饮食综合楼家属院共有128户居民,共有两栋楼,其中一栋经相关部门鉴定属于危楼。

前进路1号饮食综合楼家属院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楼上的栏杆都腐朽败坏了,小孩跑一下,成人稍微走一下,阳台走廊都发颤,非常危险。

据小区居民介绍,因小区无人管理,被盗事件时常发生。这个家属院是否是三无小区呢?记者来到饮食综合楼家属院所在的韩庄社区,韩庄社区工作人员回应说,饮食综合楼家属院之前属于樊城商务局管理,在2012年商务局针对家属院管理问题向社区进行了移交工作。然而有一些职能并未移交社区。

在樊城区商务局与社区移交家属院管理过程中,只有物业部分没有移交,并规定物业管理维持现有管理模式,这给社区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尽管社区隔三差五派人去清理杂物,打扫卫生,但很难保持常态化运作。随即,记者又找到樊城区商务局,但相关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记者电话采访了樊城商务局赵义军,得到这样的回复,社区的社会职能已经移交给樊城区政府了,统一移交的,当时移交的时候有几十个单位,社区管理这一块儿已经与商务局没有关系了。

全媒体记者:辛文
编辑:胡俊卿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