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慧苑社区二十多名志愿者拿到“红十字救护员证”

9号上午,襄城区慧苑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的二十多名志愿者,拿到了襄阳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这也意味着他们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有资格对需要救治的人员展开急救。这也是襄城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中首批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志愿者。

根据省市红会的相关要求,近两年我省成立了500多家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层站点,其中在我市襄城区先后成立了九家。慧苑社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点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襄城区各个站点的前列,去年被评为湖北省先进红十字基层服务站。

慧苑社区工作人员周丹告诉记者,因为她们的工作是为居民办事,现在社区里留守老人、留守的孩子特别多,我们网格员如果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他如果会基础的救护知识,可以为居民们解决很多的困难。

襄城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钟国清告诉记者,基层服务站以社区为依托,能精准掌握居民的贫困情况,更能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


慧苑社区于2016年成立了红十字服务站,服务站除了硬件设施外,还成立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慧苑社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志愿者包括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辖区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其他的人员,共计六十名左右。其中26名志愿者自愿经过培训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这也是襄城区社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中首批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志愿者。

慧苑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副站长余爱民介绍,作为慧苑社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他们将承担起向社区居民提供就近的扶弱济贫、抢险救灾、卫生救护知识普及、心理咨询等“红十字”服务活动,使服务站真正成为社区群众欢迎的爱心站、贴心站、暖心站。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 通讯员:陈慧
编辑:胡俊卿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