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慧苑社区开展红十字基层服务队授旗活动

今天上午, 襄城区红十字会在慧苑社区开展红十字基层服务队授旗活动,襄城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钟国清为红十字基层服务队的志愿者颁发了红十字救护证。

慧苑社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于2016年成立,在市、区红十字会的领导下,为了扶弱济贫、抢险救灾、卫生救护,并宣传“红十字”精神,把“红十字”的关爱送到最基层。服务站的志愿者来自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辖区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社会人员,本次领取红十字救护证的26人,是经过严格的应急救护业务知识、技能培训,通过相关考核取得的,他们是襄城首批取得红十字救护证的红十字基层服务站人员。

社区工作人员周丹介绍,取得红十字救护证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技能知识,还可以帮助他人。我们社区的留守的老人和孩子很多,学会了救护知识,可以为社区居民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襄城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钟国清说,红十字基层服务站是建在社区的服务站,以基层为依托,覆射全面。它围绕红十字会的宗旨,弘扬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贴近地气,确确实实的为老百排忧解难。红十字基层服务站在襄城设有9家,在2017年省红十字会成立专班评比中,慧苑社区红十字基层服务站是襄阳市唯一家被评为省先进红十字基层服务站,走在了各个站点的前列。

记者:王晓/通讯员:陈慧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