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学小分队走进襄阳

11月7号到9号,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学小分队走进襄阳谷城,几十名作家、文艺工作者把创作的文化作品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相关市领导参加活动。

8号上午,谷城盛康小沟村村委会会议室格外热闹,由全省58位作家分赴全省各地采访创作出版的《美丽乡村行》在这里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这本书里面主要是讲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当中所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先进经验,一些美丽的风景,我们把它集成一个集子,然后在全省进行发放。”省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尔容说。

在活动现场,作为新书首篇文章的作者许建国也分享了自己创作感受,作为文艺工作者,许建国说,文艺作品要小处着眼,植根人民,展现时代的精神风貌,在新书开篇,许建国就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作家怎么才能深入生活,怎么创造出优秀的、受老百姓欢迎的作品呢?在场不少作家表示,优秀的作品需要作家真正的走进人民中去,和人民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所思所想,善于观察、善于发现。

省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蔡家园:“要带着感情,不能以俯视的心态,应该是一种平视的、跟大家交朋友似的一种心态,这样的话可能对生活的了解、对人民群众的了解会更深入。所获得的素材也可能会更深入更深刻,同时对这个时代带着一种认知,在整体的把握之下再去观察生活,你可能对世界有更深刻的认识,能更好的把握你的写作对象,表达也会更独特和更深刻。”

文学作品来源于人民,更要回馈给人民,跟不少乡村一样,谷城盛康小沟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贫乏,这次的送文化下乡又将是一次精神食粮。

据了解,在新书首发仪式后,村委会将把图书送到村民手中,同时也将充实到村委会图书馆和当地学校。

全媒体记者:杨襄宜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