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交房时间却被告知要再等半年,业主该怎么办?

时下,很多市民买的都是期房,到了约定交房的时候,自然希望能按时收房。然而,高新一小区业主本月初按照约定的时间去收房时,却被告知可能还要等半年。

市民郭先生在高新区奔驰大道附近购买了紫园楼盘的房屋。据郭先生讲,当初他们签订的纸质合同本来是今年5月底交房,但后来在房管部门网签备案的合同,交房日期却变成了本月初。

本来推迟了近半年交房,就让郭先生等业主感到不舒服,可让他们更加始料不及的是,到了这个月初,开发商表示仍然无法达到标准的交房条件。

紫园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说,主体工程都弄好了,水电气也通了,如果业主想进来装修,可以给钥匙,但现在还有一些基础设施没有到位。

据紫园楼盘的这位负责人介绍,紫园楼盘的开发商是晴川盛景房地产开发公司,这家公司最初有多位股东,但在2014年的时候,因为其中两位股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原因被捕入狱,项目一度烂尾停工达九个月。考虑到大量房屋已经预售,后来公司一位张姓股东只好接手处理,注资在2015年启动了工程建设。正是这些原因,导致原定的交房日期被迫改动。

对于公司重新启动后,已经约定本月初交房再次爽约的问题。紫园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说,去年的两场大雪、雾霾,再加上已经停工的八九个月,工程才不得已往后推。

既然是延期交房,开发商肯定要给业主一个说法。可不少业主表示,开发商对此没有一个明白话。

郭先生说,推迟半年,但是违约金他们打算从现在开始算起,之前的都不算了。

紫园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违约责任问题,他们可以采取减免物业费等方式给予赔偿。但由于公司债务关系复杂,如果业主有其他要求,他们只能按照法院判决处理。

有律师表示,楼盘的开发商因为其他原因,导致合同没有按照约定履行的,业主可以要求接盘的开发商承担责任。但因为涉及到股东之间的债务分担问题,索赔过程可能比较麻烦。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