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人雨夜“闯高速” 民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11月4日晚10时许,谷城县迎来了入秋的第一场小雨,淅淅沥沥的小雨伴随着瑟瑟秋风,更显寒冷。在这样的寒夜里,一位白发老人却在谷城县高速路口收费站处徘徊,步履蹒跚准备走向高速路上,幸好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发现这一异常情况赶紧报警求助。

谷城城关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陈运启等二人到达现场,只见老人还在高速路出口处四处张望,脸上满是无助的神情。见此情形,陈运启赶紧上前向老人询问,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民警得知老人叫程孔书,今年已经71岁了,当天中午老人看天气好,独自骑着单车出来兜风,沿着公路一路往前走,不知不觉就骑到了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此时天渐渐变黑,还下起了小雨,老人又累又冷,已忘记回家的路,就在高速路口处徘徊。

陈运启一边安慰老人的情绪,一边打听老人的详细住址,联系老人的亲属。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查到老人的住处。陈运启牵着老人将其扶上警车安全送回家。到家后,老人紧紧握着陈运启的手,真诚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谷公宣、黄金旭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