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调研市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工程进度,研究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庞公片区道路建设项目星光大道于2016年6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有4.1公里主车道砂砾石路床贯通,正在进入水稳及沥青施工。然而,因为征迁未完成和砂石料供应紧张,该项目施工进度滞后。在现场察看后,郄英才要求,襄城区要进一步加大征迁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找准切入口,破解施工中遇到的难题,抢工期、抓进度。

襄城供暖一期项目于2017年11月15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岘山路、滨江大道、星光大道等路段约11.5公里的管网敷设,达到整体形象进度的90%。该项目计划在2018年11月实现管网全线贯通,12月初试运行,届时项目的供热覆盖建筑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郄英才要求,施工单位要规范工地施工,切实做好扬尘管控工作,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建成,让群众早日受益。

鱼梁洲环岛景观带项目中的快乐水岸片区,计划建设6万平方米的开放式沙滩浴场,由于受到河道采砂的限制,项目进展缓慢。郄英才要求,市水利部门要尽快与该项目负责人对接,就河道采砂可行性研究进行协商,加快工程建设;关于鱼梁洲小岛的项目开发,市林业部门要与鱼梁洲相关单位积极沟通,进一步完善规划,化解施工难题。

东西轴线鱼梁洲段于2018年3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东汊干坞、桩基等临时建筑施工。迎旭门泵站项目于2017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桩基712根。东西轴线樊城段目前正进行桩基、承台、墩柱、迁改管线施工,已完成投资1.7亿元。樊西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包括卧龙大道综合管廊和监控中心,目前项目已在起点处仇家沟段开工建设,完成水泥连续墙桩基础施工130米。在实地察看了以上项目后,郄英才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提升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针对导致项目进度缓慢的土地、征迁、资金等问题,相关城区和部门要细化措施、对症下药;要提升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星光大道项目及襄城供暖一期项目建设现场。

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建设现场。

东西轴线樊城段项目建设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西轴线樊城段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