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的也是天使!襄阳这群人用劳动点亮生活

阳光家园的孩子总是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是对于他们来讲,最重要的是如何挣钱去生活,而眼下就有爱心企业给了他们工作的机会。

最近这段时间,樊城阳光家园的孩子们,有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份工作。

阳光家园的老师说,从上个月开始,孩子们开始帮一家服装企业剪裤子上的线头,除了能得到每条裤子三毛钱的报酬外,剪线头时手眼脑的协调配合,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生理上的康复,而对家园里有自闭症和精神障碍的孩子来说,还能稳定情绪。

“孩子们通过剪线头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寻找到了自信,情绪就稳定了。”阳光家园辅导员秦笃芬讲到。

今年21岁的李思,上个月只用了短短十天的时间,就剪了155条裤子的线头,拿到了46块5毛钱的工资,李思妈妈说,因为有智力障碍和精神障碍,孩子有时情绪会十分暴躁,严重的时候还会骂人甚至打人,但自从剪线头以来,孩子安静了许多,也开心了许多。

李思妈妈郭女士讲到,自从有了这个工作以后,孩子就听话了,跟正常人一样,能挣钱了,非常高兴。

看到大家的变化,为孩子们提供工作的爱心企业也表示,每个月他们要生产一万条裤子,孩子们能剪多少,他们就给阳光家园送多少,只要孩子们愿意,他们保证让孩子们一直有活可干。

“给他们锻炼锻炼,让他们以劳动的形式获得报酬,从而有一个自豪感和获得感。”爱心企业负责人任宗涛说。

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挣得劳动报酬,相信对于他们来讲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全媒体记者:蔡丹
编辑:彭梦迪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