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校园运动百花齐放

孩子们在学习之余的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今天第一实验小学就举办了一场秋季运动会,通过集体项目展示,还有各种各样的竞技项目,让孩子们增强了体质,也收获了快乐。

10根皮筋,20多个孩子,跟着音乐,围着皮筋有节奏的跳动,队形一会儿变成圆形,一会儿又变成菱形,返回时又变成了梯形。在市第一实验小学的秋季运动会上,二年级孩子们表演的皮筋操首次亮相,就让在场的师生们看得眼花缭乱,称赞老师们编排有创意。

皮筋操的编创者,80后的武双双说,校园运动讲究创新和花样,于是她就想到了小时候自己经常玩的皮筋游戏,结合自己的体育专长,设计了这套皮筋操,在二年级进行实验推广,主要锻炼孩子们的协调性和灵敏性。同时,也让现在的孩子们,了解一下传统的民间游戏。

武双双说,接下来,她会在皮筋操的基础上,加入对抗性和竞争性,将皮筋游戏进一步在校园推广。

而和皮筋操首次亮相一样,350多个孩子共同演绎的跆拳道操一亮相操场,也让人耳目一新。这套兼具武术和街舞元素的跆拳道操,巧妙的将防身和课间操结合了起来,实现了跆拳道由室内走向室外,而这种零基础的推广,在襄阳校园还是第一次。

据跆拳道操编排老师张晓东介绍,跆拳道操中穿插了很多强身健体的武术动作,有一定的实用性,而且观赏性也好,操作起来简单容易,总共是24个动作。

据了解,近几年来,本市校园操不断涌现新花样,除了此次亮相的皮筋操、跆拳道操、篮球操外,还有武术操、街舞操、瑜伽操、戏剧操甚至广场舞操、秧歌操等等,亮相校园。

对此,本市不少老师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更加契合了孩子们的兴趣,能充分吸引他们来锻炼身体,也丰富了校园生活。

全媒体记者:方兵 / 通讯员:丁成云

编辑:姚喻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