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北京向天下英才发出诚挚邀请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今天上午,招才引智(北京专场)推介会暨“隆中对”创客大赛北京分赛活动,在北航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北京向天下英才发出诚挚邀请。

李乐成从区位优势、文化底蕴、产业体系、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等方面对襄阳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李乐成说,襄阳正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关于“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指示要求,积极实施国务院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建设,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经济总量突破5000亿元,达到全省的1/8以上、汉江流域1/3左右,跻身全国城市50强。这既是襄阳美好愿景,也是各类市场主体、各路人才团队成就事业、辉煌人生的难得机遇。

李乐成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真诚欢迎各类企业家朋友到襄阳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为大”的服务宗旨,努力营造你有需求、我给你提供,你有困难、我帮你排解,你有收获、我为你喝彩的营商环境,让所有创业兴业者梦想成真、成就辉煌。

李乐成说,我们真诚欢迎各路专家英才到襄阳创业、展才、出彩。我们将深入实施“隆中人才支持计划”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提供“拎包入住”人才公寓等方面的生活便利,完善公共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便利,帮助解除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全力帮助各类人才“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游”。

此次“隆中对”创客大赛北京分赛,吸引了京津冀地区的40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报名参赛。经对接,已有多个人才团队与襄阳达成合作意向。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有4个人才项目与我市正式签约。

它们分别是:高新区与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合作协议;与金久信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签订的“智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物联网平台”合作协议。以及襄州区与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云杉世界湖北纳维亚一号项目”合作协议;与苏州随身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自助租赁式导览一体机”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等嘉宾,以及相关市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张小昕
编辑:胡俊卿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