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开通“廉洁换届直通车” 护航换届清风正气

“严禁拉票贿选、严禁造假骗选、严禁暴力霸选、严禁说情打招呼……”襄城区檀溪湖社区换届纪律宣传员正在向社区群众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这是襄城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将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传达到基层的一个缩影。

社区换届纪律宣传员走村入户宣传换届纪律、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

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换届纪律和政策法规专题警示教育会 

对参与换届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离任审计

为确保2018年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该区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预防在前”的原则,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规定。制作“换届纪律提醒卡”,以廉政短信、纸质卡片、“廉政小贴士”等多种形式送到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手中,并向全区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发放“一封信”12万张,确保换届纪律的知晓面和覆盖面。

“换届纪律谈话就是打‘预防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该区红花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徐东表态说。

区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审计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先后与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换届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拟参选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实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提醒督促他们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同时,组织召开专题换届纪律工作警示教育会,再三重申换届纪律和政策法规、明确换届法定程序,与会人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承诺书。

目前,该区第一轮换届风气督查已全部结束,发现问题5个,全部整改到位。联合督导检查组已进行谈心谈话1000余人次,对171个村(社区)开展离任审计。

“我们建立了快速高效的查处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尤其是利用黑恶势力、宗族宗派宗教势力破坏换届工作的,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参选的,对换届工作领导指导不力、把关不严、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重拳打击、绝不手软……”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余玮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