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职青年教师潘磊援疆支教:选择了援疆,就选择了奉献

2018年8月23日,我校汽车专业青年教师潘磊响应援疆号召,前往博州,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支教生活。两个月的时间里,潘磊克服种种困难,承担了《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电气构造与检修》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并且担任学校18汽修1班班主任。为加强交流,他深入班级、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态,还将搜集到的内地各种比赛信息传达给支教学校,鼓励学生树立目标,努力学习。

潘磊老师一边认真教学,一边履行“传、帮、带”的职责,帮助学校培养骨干教师。他与结对的晏斌、依来努尔两位老师共同探讨适合本地学生学情的教法和学法,并参与实训室的建设和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和管理方法。

对于援疆教师来说,最难以克服的困难不是饮食、语言、环境的不适应,而是对家乡和亲人的无尽思念。潘磊把对父母妻儿的思念,深深地藏在心底,因为他深知肩上的重任,那就是挥洒青春的汗水,用知识和爱点燃新疆孩子的梦想。“到博州来支教,就不能怕吃苦。选择了援疆,就选择了奉献。”累并快乐着的潘磊,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敬业的职业精神,赢得了当地老师和学生的信赖与喜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